裴夜

你介意我杀了你吗?

熙攘的人群中,有人冲他轻声说着。

声音熟悉,轻柔寒冷。

随后腹部就被冰冷的太刀狠狠捅入,剧痛感在一瞬间炸裂开,他低头看了看,半插入腹的刀尾悬着红色细绳,顺着冷风还轻晃了几下。

失重感与身旁人衣袖拂过带起的清香一起到来,他单手捂住肚子,下意识侧头去瞧了一眼,那人熟悉的侧脸一刹那在视野出现,但也只是一小下的事情,很快那人就离开了,很快他们就擦肩而过。

鼻腔里的清香随着那人离去迅速消散,他很快失血严重,晕眩降临,黑暗侵入视觉系统,就像是汹涌而来的巨浪,重重越过横堤,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迅速砸了过来。

“高杉。”

无意识地叫着那个人的名字,手攒得紧紧的。

“你想听什么故事呢?银桑。”

再次探到光明的那一刹,是女孩温柔的声音点点滴渗入脑海的时候,银时睁开眼,瞧见了端坐在他身旁的阿妙。

女孩的笑容很柔软,初晨的阳光恰巧闯进屋,缓慢的淋湿在她柔软发间,恍若一层隔膜,那边美好,这边阴暗。

这分巨大的反差使银时有一瞬间的沉默,更多的却是一种怪异的安全感。

就像黑暗中沉沦着的脏兽,卧在角落舔舐着毛皮,不时露出尖利的犬牙,凶相毕露,而更前方的深巷中,有金色蝴蝶飞起,脏兽偶尔望见,竟再也挪不开注意力,就像是看到了唯一的光。

“高杉。”

银时最终还是没有呢喃出口,这个名字在他心头很快地转了一圈,然后就很快消失。

他突然坐了起来。

没有往常那般丧气的模样,眉眼锋利,异常冷漠。

这是白夜叉。

“银桑?”

阿妙疑惑地唤了一句。

“没事,就是觉得你讲的故事太好听了,我起来鼓个掌。”

气氛又突然活跃起来,眼前的男人又颓了起来,死鱼眼斜撇着前面,懒洋洋地抖起腿来。

阿妙却觉得不对。

“唔,你给我讲龙珠的故事吧。”

银时抓了本jump递给阿妙,挠着头坐好。

腹部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那一刀高杉真的没有留情,完全就是狠狠朝肾上去的。

这不禁让银时暗自思考自己是不是以前战斗力太高,让高杉承受不住了,所以这应该是旧情人的报复?

不过想了那么多,最终耳边不断回响起的,还是那人滞留瞬间留下的话语。

他说,

“Would you mind if I killed you?”


评论

热度(4)